與我同眠

叫我柯林就好

花了两天时间把黑塞的《德米安:彷徨少年时》看完了。目前正在抄自己喜欢的一些地方。我看书向来很快,因为我所追求的就是在文字中飞速穿梭时得到的共鸣与刺激。而这本书就像是子弹毫无预兆地打进我的心脏。我无法控制自己,我停不下来,我不断地读、反复地读。黑塞的文字俨然成为了我的新神。
这本书里喜欢的片段太多了,诸如皮斯托留斯被辛克莱打击时不反抗的那段,接下来辛克莱为自己而懊悔的那段,辛克莱看着德米安并在心中赞美的数段,德米安说到联合的实质那一段,最后的最后德米安给了辛克莱一吻的片段……我似乎在这些段落里找到了我想说很久的东西,我似乎能明白黑塞的笔正在描写的究竟是何种疯狂的想象,我似乎——

正在做一个自己。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