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同眠

叫我柯林就好

[织安] Smoky Melody(1)

◎第一人称视角

水温稍微有点高,灯光也温暖得超过我可以接受的范围,我缓缓地阖上眼睛不去看它。温水裹挟着自己胸部以下的部分,美好得就像是母亲的子宫。将空气吸进肺所能容纳的最大限度,我感到自己正慢慢下沉。

今天是第几天了?记不清了。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总之从那一天开始,我与名为坂口安吾的男人同居了。那天,仍是晚上,仍是蒸馏酒与番茄汁,仍是那个酒馆。唯一不同的是,没有太宰,只有我和安吾。我看着纷繁的玻璃酒瓶,突然鬼使神差地问他我是否可以住进他的家里。
在听到我的请求后,他看起来先是有一些惊讶,接着是微不可察的叹气,然后他同意了。
我没想过他会同意。因为在我的印象里,安吾常常出差,没有稳定的住处——这么看来,原来真的有啊。
我没什么东西,就算是突然死了也没什么遗物的那一种。所以,搬去安吾家只花了步行到他家里的半小时。

与我想象得差不多,这个干净细致的男人,家里也是纤尘不染的。凡是我所能看见的,都是格格正正、整整齐齐——就像是刻意为了展示世界上原来可以有这么漂亮的居所而特意整理过似的。不过,并没有这回事。

我将我的东西放进了他为我准备的房间。我对他说过我会暂住,不过…
我与他都默认了,这会是一次长久的停留。

温度一点点地围住了我的脖颈与头部,紧接着是缓慢的入侵。重力不在了,只有瓷质的浴缸边缘与我同在。拥有同样温度的灯光透过水面,安静地抚摸我的眼皮。

睿智、神秘的安吾。
坂口安吾、太宰治、我。应该算是最最要好的朋友,可我们从不过问各自的私事。这便是我们之间最为微妙的距离感。本来就是最不该有交集的三个人,却被各式各样的机缘巧合如蛛丝般缠在了一起。
太宰对这样的关系具有一定的依赖,这我再清楚不过。我接受了他们,并将他们视作最重要的朋友。

安吾…呢?

本来安静地躺在我眼皮上的灯光有了变化。水下的世界是迷蒙不清的,但我仍可以感知到,有人正站在我的附近。

我的肩被拍了三下,紧接着又是三下。
“呼……”我猛地从水中起来,呼出在我肺中停留过久的气体,紧接着对氧气的渴求让我如上岸的鱼一般猛烈地喘息起来。

是安吾。我扭过头,他正举着那只拍过我肩膀的湿淋淋的手。眉头似乎皱起来了,担心我吗?

“我没想到你这么快就会回来,安吾。”
他叹了口气。
“织田作…连你也要被太宰带坏了吗,在自己家里发现男人的尸体可是很难办的。”
这话听起来苦恼极了,可他皱着的眉却松开了。

额头上的头发不断地向下滴水,我接过他递过来的毛巾揉搓着自己的头发。

我想起来了,今天是第三天。与安吾的同居,原来才只有三天啊。

真是…太平和了,很难记得这么麻烦的东西啊。

tbc.
————————
暂时在第一篇使用织田作的第一人称视角。

评论(2)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