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同眠

叫我柯林就好

[织安]Smoky Melody(3)

  安吾在电梯里叹了口气。 
  昨晚做梦梦到了暗示性非常强的东西——具体内容是什么已经完全忘却了,只能依稀想起来和织田有一些关系。这个梦给人的感觉说不上难过,只是有烟雾一样的东西始终存在于四周。它们是灰色的,不断律动着,好像在合奏一支乐曲。四周有火光,但是烧得并不旺盛,好像只是安静地待在那里,等待自己生命的熄灭。 
  电梯门开了,安吾走出去。 
  “叫它烧去吧。”安吾走进自己的办公室,颇有些自暴自弃地想着。 
  高级官员的资料昨天已经整理得差不多了,仇家不少,之前因为和港口黑手党有合作关系,也牵扯到了异能者。安吾在心里叹了口气,这原本不需要异能特务科接手的事情,只因为牵扯到异能者,自己便不得不加班了。 
  窗外的光线渐渐变黄,又变红。安吾看了一眼,知道离原本的下班时间不远了。同事们在提议为了上一个案子的完结而去喝一杯,安吾抬头看了一眼,又继续盯着电脑。 
  “嗨,坂口君,你也去!” 
  “你可是出了不少力啊,你不去那我们多不好意思——” 
  安吾为了自己刚才抬头看的那一眼而后悔。他从座位上站起身,本想吃点防止醉酒的药物,却发现自己的公文包里只有一个空药瓶了。 
  可热情的同事是无法拒绝的啊,他想。 
   
  
  织田正在往Lupin走。他上午收到了太宰的短信,说是想喝一杯。 
  ——很久没有在一起喝一杯了。织田心想。 
  夕阳的颜色浓重得甚至有了攻击性,织田眯起了眼睛。安吾现在应该快下班了吧,上午已经和他说过自己会和太宰见面,就算很迟回家也没关系了。 
  织田一抬头,发现已经到了酒吧。他拉开门,太宰正坐在那与三花猫斗智斗勇。 
  织田没说什么,走过去坐在了太宰旁边。 
  “猫咪真是聪明过分了…你也这么觉得吧,织田作?”太宰慢慢地转过头,支起下巴。 
  “是的。”织田接过蒸馏酒,应声。 
  酒保一如既往地擦拭杯子,温温软软的黄色灯光照在放在一边的扁红酒杯上,变形成细小的一根,又被猫咪柔软的毛蹭得消失。 
  织田一只手握着杯子,感受杯壁外的水汽一点点润湿自己的手指。 
  太宰也没说什么,只是戳酒杯里的球形冰块,他闭着眼睛,微微仰起头。织田看了他一眼。 
  “织田作。” 
  “嗯。” 
  太宰又低下头去,就好像在看球形冰块究竟因为自己的凌虐而消瘦了多少。“冰块感受不到死亡,对吧?” 
  “对。” 
  “真是幸福又可悲了。” 
  织田等太宰继续说下去。 
  太宰举起酒杯摇晃起来:“可怜的家伙,就只能待在酒杯里,任人宰割,被迫面临必然的融化…幸好它感受不到,不然真是要被这威胁感弄得发热化掉了啊——” 
  织田没说什么,只是喝完了杯子里的酒。这之后太宰又问了他诸多写作方面的事,他也一一回答。 
  “或许你最近就要有爆炸性新灵感了,织田作——”,太宰拉开Lupin的门,用背与织田告别,“下次见咯。” 
   
  
  安吾被同事灌了太多酒。同事们只是出于好奇想看这平时安静斯文的男人醉起来究竟是什么样子,可不想最后却被安吾“斥责”了一番: 
  “我可是又有不得不做的新事情,你们……” 
  同事们看他,安吾叹气。 
  “你们适可而止…” 
  桌上空瓶子五六,外观杂七杂八,样子有竖有躺。安吾扶住脑袋,他觉得自己脑袋似乎变重了。 
   
  织田又独自在Lupin里待了好一阵,没有人干扰他,他也不必与任何人说话——这样的气氛让织田坐了很久。等到他从Lupin的门出来,听着门上的风铃叮铃地响动时,已经快十一点了。 
  安吾应该还没到家吧,他想。 
  织田径自向前走,穿过了红绿灯与霓虹灯,又走过了昏暗的路灯,然后他停住了。 
  那是…安吾? 
  织田快步向前走,他现在可以确信这是安吾了,那不会有第二个人留的发型与圆框眼镜,不离身的公文包,每一点都在说明他就是安吾。只是这…… 
  织田本想说点什么,可已经走到他面前并成功认出同居人的安吾先开口了: 
  “扶我一下。” 
  织田伸手揽住了安吾的肩膀,让安吾能够靠在自己身上。安吾浑身都散发着烟火与酒精气味,这让织田有点诧异。安吾把手握上织田的手腕。他本想着这太过亲昵,应当扯开,可目前没有别的更好的姿势了,于是又放下手。 
  “你这是…” 
  “庆功会…被同事轮着灌酒,推不掉。”安吾推了一下往下滑落的眼镜。他觉得自己脚步有点虚,可他不好意思全靠在织田的身上。 
  织田见安吾着实是不行,状态已经脱离了自己原本认识的那个安吾,便紧揽了安吾的肩膀。
  
  从他们遇到的地方走到街边能拦到出租的地方也不过几十步路,不过织田倒是觉得时间过得很慢。直到他们终于都上了车,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谢谢,织田作。”安吾按下车窗,吹了会风叫自己清醒点,接着马上与织田道谢。 
  “没关系。”织田仍是随便应了一声。 
  安吾转过头来看他——织田似乎没什么异样,好,这真好。自己居然这么麻烦他,真是要了命了。 
  织田则看着窗外,他发现了一家自己还没吃过的新料亭。 
  下次与安吾一起来吃吧,他想。

tbc.

评论(9)

热度(97)